当前位置:

创新健康扶贫新举措 衡山县孕妇学校走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夏建军 符新义 谭欢 编辑:康晓乔 2018-07-04 11: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衡山县2018年健康扶贫——孕妇学校进乡村活动在白果镇启动。

  红网时刻衡阳7月4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夏建军 符新义 谭欢)“这堂课让我学到太多育儿知识,而且在家门口就能听课。”一位张姓妈妈听完孕妇课堂知识讲座后,收获满满。7月3日,湖南省衡山县2018年健康扶贫——孕妇学校进乡村活动在白果镇启动,数十位准妈妈享受了孕期保健宣教和义诊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由衡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衡山县妇女联合会、白果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活动当天进行了孕妇学校课堂知识讲座,来自市、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给前来听课的准爸爸、准妈妈们讲解了分娩期注意事项、孕期保健、母乳喂养技巧等健康知识,开展有奖互动答题,并为他们分发小礼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课后,专家还给各位准妈妈进行了免费彩超和免费产前检查。活动还为备孕和孕3月妇女发放了叶酸,为“两癌”救助对象发放了救助金。

  近年来,衡山县卫计系统加快实施健康扶贫,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卫生信息化建设不断强化,医疗救助保障政策不断落实,就医绿色通道有效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和村级网底建设不断加强,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孕妇学校进乡村”活动的启动和推广,是衡山县实施健康扶贫、建设妇儿专科联盟、推进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把孕妇学校的课堂搬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把省市县的专家请到准妈妈的身边,让大家在乡村就能够享受到二甲、三甲医院同质化的服务。衡山县还将全面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叶酸增补、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免费产前筛查、免费孕期艾梅乙检测、住院分娩补助等项目,探索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妇幼健康服务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夏建军 符新义 谭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