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黄桃”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潘璨 编辑:郑江晖 2018-07-04 10: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4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刘琦 潘璨)7月3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召开2018年“炎陵黄桃”产业发展座谈会。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在会上指出,要认清新形势、落实新举措、强化新合力,促进"炎陵黄桃"产业健康发展。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参加会议。

  炎陵县地处罗霄山脉中段,生态环境优越,气候条件独特,适合优质水果种植。炎陵黄桃已有三十余年栽培历史,凭借“个大、形正、色艳、肉脆、味甜、香浓”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炎陵黄桃”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炎陵县被誉为“中国优质黄桃之乡”。2018年,全县“炎陵黄桃”种植面积5.1万亩,挂果面积2.2万亩,果农2.86万人,预计将于七月中旬上市。

  座谈会上,县直相关部门、县黄桃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炎陵黄桃”产业协会及部分销售企业、合作社代表,围绕“炎陵黄桃”品牌培育、品质提升、宣传营销、市场秩序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为促进“炎陵黄桃”产业健康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就促进“炎陵黄桃”产业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认清新形势。炎陵黄桃自1987年引进以来,通过三十多年的努力,在炎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现在已经进入“做优、做大、做强”的新阶段,实现了从自然经济向商品经济、从区域品牌向国家品牌、从国内市场向出口市场的转变。对“炎陵黄桃”产业发展而言,这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考验,全县上下一定要认清新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要落实新举措。抓管理、提品质,加强地域管理、栽培管理、技术管理、开园期限管理。抓监管、保品牌,要“扬正”,弘扬正宗“炎陵黄桃”品牌;要“打假”,加大对销售假冒伪劣“炎陵黄桃”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要“上心”,政府、企业、合作社和果农要齐心协力维护“炎陵黄桃”品牌形象;要“理顺”,进一步理顺各部门、公司、农户之间的关系。抓市场、促营销,要放大国家品牌计划效应、扩大线上营销、多方开拓市场、统分结合设立市场、规范物流市场秩序。抓加工、长链条,加快发展“炎陵黄桃”精深加工,改进储藏、保鲜技术,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要强化新合力,通过强化领导、优化机制、硬化责任,为“炎陵黄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潘璨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