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好一江碧水 汉寿取缔堵口河珍珠投肥养殖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童小江 编辑:郑江晖 2018-07-04 11: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童忠平 童小江) 连日来,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沧港镇组织劳力对堵口河800余亩珍珠养殖基地进行拆除。堵口河原为沅水主洪道,70年堵口后变为哑河,河水清澈、流淌悠悠,游鱼卵石直视无碍,可直接饮用。但近年来珍珠养殖户为追求经济效益进行投肥养殖,导致河水逐渐污染,当地群众怨声载道。

  堵口河渔场场长杜飞说:“已经退养了400多亩,现在每天以30-50亩的速度推进,现在我已经安排了7条小船,2条大机船,20个人分两组到两处地方搬迁珍珠,完成政府重大任务,全力以赴,以生态环境为准,不扰民。”

  汉寿县是中国珍珠之乡,去年开始启动珍珠养殖治污行动,取缔城乡接合部、饮用水源保护区、居民集中居住地等地的人工养殖珍珠,推出珍珠标准化“绿色养殖”模式,内容为减少珠蚌养殖密度、禁止投放生鲜畜禽肥和化肥、倡议清水养殖或投放珍珠养殖专用生物肥、压减珍珠养殖面积等,今年年底前,汉寿县将退出所有天然水域的珍珠养殖,让清清碧水与美丽珍珠相得益彰。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童小江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