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警方摧毁一盗掘古墓犯罪团伙 曾盗挖辛亥革命元勋黄兴之父古墓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文坚 编辑:徐丹 2018-07-04 13: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长沙县公安局举行新闻通报会。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文坚)7月4日,长沙县公安局对外通报,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安沙、湘龙、北山、高桥派出所,于6月29日成功摧毁一盗掘古墓葬团伙,刑事拘留9人,破获系列古墓被盗案,其中包括黄兴之父等古墓,扣押了玉器、墓志铭、金丝楠木等涉案物品。

民警正在摆放涉案物品。

  2018年4月,县局刑侦大队抓获一个以余某等人为首的盗墓团伙,后因案情重大向上逐级汇报。为深入挖掘案情,从长沙县公安局、刑侦支队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以唐某为首的盗墓团伙浮出水面。

涉案物品。

  2018年6月27日,专案组展开统一收网行动。专案组兵分四路,分赴黄花、湘龙、开福区、望城区等地抓获了以唐某、柳某军、苏某、唐某富、许某科、戴某伟为主要成员的盗窃古墓团伙,缴获金属探测仪、洛阳铲等盗墓工具,扣押玉器、墓志铭、金丝楠木等一批涉案物品。

指认现场。

  专案组民警介绍,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唐某伙同柳某军、苏某、唐某富、许某科、戴某伟等人,多次在长沙市洪山桥附近、长沙县黄兴镇、长沙县北山镇等地盗窃古墓。

犯罪嫌疑人被抓。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柳某军、苏某、唐某富、许某科等9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文坚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