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举措落实落细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于佳丽 2018-07-04 14: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唐娇)昨日,湖南省浏阳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专题调度会,相关单位汇报了当前旱情、蓄水、气象、水文趋势等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要求,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科学应对,做到准确把握防汛重点、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督查督导,保障好生产生活生态用水。

  根据市气象局的预测,7月中旬浏阳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此前,按照市防指的统一部署,6月30日起,市气象局安排了五个作业小组在北区、西区和东区8个乡镇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活动。截至昨晚8时,共发射增雨火箭弹148发,全市平均降水量70.3毫米,增加约3.52亿立方米水量,其中人工增雨贡献约1.06亿立方米,部分地区干旱形势得到有效缓解。

  目前,全市各类水库运行正常,全市山洪易发村没有发生山洪灾害,无人员伤亡,全市各类蓄水工程总蓄水24585万立方米,占总量的42.95%,株树桥水库蓄水13050万立方米,占应蓄水量的56.99%,中型水库蓄水5944万立方米,占应蓄水量的48.69%。

  吴新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旱的复杂形势,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科学应对,及时做好预报预警,为防汛抗旱提供科学依据,要做好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防汛抗旱物资、人力等准备,提供好有力的基础保障,落实好最有效的工作举措;要压实责任,各部门加强配合,健全会商联动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查考核,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举措落实落细。

  副市长王坤球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