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召开乡镇党(工)委书记谈心谈话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2018-07-04 14: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乡镇是县域的基础,乡镇工作的好坏是决定县域工作成败的关键。昨日,湖南省浏阳市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心谈话会议,市委书记黎春秋与全市32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零距离谈话、面对面交心,一同总结上半年工作,一起谋划下半年工作。

  会上,5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代表,分别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的得失和思考,汇报了下半年工作的方向和举措,并谈了基层工作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实际,就如何推动乡镇(街道)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有关市领导就乡镇(街道)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黎春秋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预期成果,乡镇(街道)在此过程中担当了重任,交出了精彩答卷。“今天与大家进行沟通谈话,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随后,黎春秋结合自己的思考,就如何看待乡镇(街道)工作,当前乡镇(街道)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怎样当好一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与大家进行了坦诚、真诚的交流。

  怎样看待乡镇(街道)工作?黎春秋认为,乡镇一级是最关键的前线、最紧要的防线、最“吃劲”的一线,乡镇“固若金汤”,县域才能“安若泰山”。为此,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高度重视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当前乡镇(街道)的工作重点是什么?黎春秋指出,要将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安全维稳、民生实事、防汛抗旱、意识形态工作、经济工作、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乡镇(街道)工作的方式方法是什么?黎春秋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对上和对下的关系、主动和被动的关系、党建与经济发展的关系、重点与全面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

  做一名怎样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黎春秋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要有坚定的信仰、宏大的格局、民生的情怀、廉洁的操守。

  市领导邱山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王坤球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