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搭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 让群众就近办成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康晓乔 2018-07-04 16: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7月3日上午,长沙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出席会议。

  本次改革突破口为“2430”工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就近办”。“2430”工程,即开办企业2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4个工作日内完成、社会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完成,尽显中西部第一县率先领跑应有的速度。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主要推行网上服务和办理,现场办理时尽量只找一个窗口、只跑一次;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举措,实现集成服务、让群众一次办成。

  “就近办”指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通过审批服务窗口前移、网络信息平台延伸、基层干部帮办代办等形式,将直接面向群众个人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沉至镇(街道)、村(社区)办理,着力打造长沙县为民服务“15分钟便民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办成事。

  会议指出,政务服务的便利化是时代要求,是区域管理政务服务进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携手共进,抓紧时间,高质量加速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全省全市前列”的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