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超群率队赴联系点黄花镇督查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陈纲 2018-07-04 15: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7月2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赴联系点黄花镇督查防汛抗旱工作。他要求,全县上下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研判,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曾超群一行首先沿捞刀河大堤查看砍青工作,随后前往围子园机台,督查防汛仓库物资准备情况,最后来到撇洪渠,查看姚头山应急抢险工程处置情况。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平均降水量约750毫米,较常年偏少,大部分水库蓄水量偏低。面对可能发生的大旱和暴雨天气,县委县政府未雨绸缪,专题召开了防汛抗旱调度会,及早分析面临的水情旱情,把工作落实在前,把准备提前谋划。

  曾超群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看到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将工作做早、做细、做扎实。在防汛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将防汛工作落实到日常行动中。要总结以往经验和教训,将防汛工作从人海战术转到大机械、大协同上来,确保防汛工作不出问题。要突出抓好山塘水库防洪保安、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区垸区防涝排渍等重点防范。在抗旱方面,要高度重视,合力调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提前增储抗旱物资及设备。要在防洪保安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做好适时人工增雨作业准备。要广泛宣传发动,维护用水秩序,努力树立人人惜水、人人节水的良好风尚。

  曾超群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加强防汛抗旱的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各级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责任落实无盲区、全覆盖。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发生特殊汛情、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群众生活用水不受影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副县长毛葵、彭正球参加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