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调研桑植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文 编辑:陈纲 2018-07-04 17: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4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高丽文)7月3日,湖南省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来到瑞塔铺、芙蓉桥、官地坪等地,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县领导熊卫国、蔡昌顺、彭发斌、王云参加调研或座谈。

  当天,刘卫兵一行先后来到桑植县东城、芙蓉桥白族乡芙蓉桥村、官地坪镇金山坪村等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安置点建设规划、施工进度和存在问题等情况,现场调度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桑植县2018年计划搬迁7220人,目前,已落实安置方式的易地扶贫搬迁对象2041户7362人(超今年计划142人),合计安置点34个1555户5629人,提前实施分散安置486户1733人。但还存在项目推进困难,问题整改难度大等问题。

  就下步工作,刘卫兵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当前最大的脱贫任务之一和桑植县面临的严峻形势,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提高关注度,跟进举措,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杜绝桑植县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不到位影响脱贫退出。二要全力推进。要把握重点,对标省委政府相关要求,解决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问题;对接省建工集团,落实设计图纸和施工合同;加快推进拆旧复垦,积极引导搬迁户主动拆除老宅;加强后续帮扶,统筹解决搬迁户产业和就业等问题。要加强调度,压实责任,规范资料台账管理,实行每周一通报制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快速推进。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实现承诺。各乡镇要按时完成承诺任务,对于未完成职责和未认真履行职责,将依法追责,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