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金井镇畜禽养殖不再污水横流 养殖污染治理率达80%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冯刚 编辑:向宏鑫 2018-07-04 17: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的金井镇是山青水绿景美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李慧芳 冯刚)“现在是水清、岸绿、景美,我们是这次畜禽养殖污染的被治理对象,但我们也享受了治理后的美好生活环境。”老陈是长沙县金井镇的一名养殖户,他说2018年以来镇上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大了对当地畜禽养殖的污染治理,他表示很理解和支持镇上的这项工作。

  2018年,长沙县金井镇加大了对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全镇养殖污染治理率达到了80%。现在的金井镇,社会各界和全镇养殖户均增强了环保意识,对畜禽养殖污染情况、水质水源保护加深了了解,污染治理成效显著。近日的县环境检测站水质检测结果更充分说明了治理所取得的成绩,金井镇金井河、金脱河5、6月份断面水质监测全镇三个监测点检测结果均达标。

  眼下,金井镇党委政府、各部门、各村、社区及广大网格责任人共同发力,全面铺开各项治污工作。具体做法为:各村、社区加大工作力度,群工网格压实网格责任,促推禁养区清零、一级限养区减量,养殖大户完善治理设施并加大清运力度。农办负责清理清运,确保截污治污出成效。经济发展办负责严抓严控企业排污行为。生态环保办负责禁养区反弹、一级限养区超量养殖及养殖污染行为的动态监管。执法部门加大打击处理力度,特别是在违建栏舍拆除、河道污染治理、偷排直排打击上持续发力。镇党委政府加大清运力度,加强污染行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冯刚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