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森林公安“春雷2018”查处犯罪案件45起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昱文 周佳丽 编辑:于佳丽 2018-07-04 16: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4日讯(通讯员 黄昱文 周佳丽)近日,湖南宁远森林公安破获一起重大盗伐林木案,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完美收官。专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宁远县森林公安局共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45起,其中刑事立案13起,破案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其中刑拘14人,逮捕7人;查处行政案件30起,办结29起,处罚29人。

  2018年2月份,宁远县桐山街道重华社区居民何某红与水市镇人欧某保、欧某连三人为捞点过年钱,以为阳江晨鸣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刘子用村“凤毛冲”山场承包种植的桉树无人管理,于是打起了该山场桉树的主意。三人商定由何某红负责看守,欧某保、欧某连负责请民工砍伐、运输和销售。三人在未取得该公司同意的情况下,于2月5日擅自请民工到“凤毛冲”山场砍伐一车桉树卖掉获利。三人尝到甜头,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次日,又请民工到山上砍伐桉树,正在装车时,谁知被公司管理人员发现。经鉴定:阳江晨鸣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桐山街道办刘子用村承包的“凤毛冲”山场被砍伐桉树169株,被砍伐桉树材积22.2788立方米,蓄积30.9428立方米。

  案发后,三人均畏罪潜逃,企图逃避法律的制裁。春雷行动以来,宁远县森林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克服取证难度大等诸多困难最终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6月28日,宁远县森林公安局多地联动一举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到案后三人均如实供述了盗伐林木的犯罪事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昱文 周佳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