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五星岭林场“四措”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谭润昕 编辑:王津 2018-07-04 16: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唐娟 通讯员 谭润昕)面对持续高温天气,7月4日,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该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该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出台四项措施,切实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提升防火意识。扭住思想防线这一关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场上下把森林防火宣传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张贴标语、印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着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将森林防火根植于广大职工群众脑海,提升防火意识,严防森林火灾。

  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林场成立森林防火督查领导小组,深入各分场,对各分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督促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各分场限期整改。同时,要求林政防火办工作人员、各分场管理员、护林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大巡查、值守力度,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严查林区内违规、违法用火行为,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强化防火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场林政防火办启放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在场域范围内全面布置防火工作。实行特防期间防火工作值班领导负全责、分场联系领导包片责任制,并开展扑火实战演练,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同时要求机关和各分场应急分队坚守岗位,高度戒备,一有火情迅速奔赴火场,第一时间扑灭。

  强化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场林政防火办、各分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场干部职工手机24小时开机,场督查室加强对值班工作的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谭润昕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