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大妈中暑晕倒 路过医生联手施救被赞“医者仁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向宏鑫 2018-07-04 18: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120急救人员正将晕倒的大妈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网友供图)

  论坛帖文:医者仁心!老奶奶中暑晕倒摔伤路过的医生联手施救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何颖)“真是医者仁心”,红网论坛上,网友们都对几位医生救助中暑摔伤老人的善举称赞不已。7月2日,一位大妈因中暑晕倒在郴州火车站前坪广场上,正当围观群众不知所措的时候,几位赶火车的年轻医生路过,对受伤老人做了最初的诊断,及时联系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几位医生的举动感动了患者家属也感动了众多网友。

  “为医生的善举点赞。”红网论坛上,为几位年轻医生叫好的网友比比皆是。大家也对晕倒的老人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夏季炎热,老人家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救人的医生就是我们医院手足外科医生陈贝和几位全科医生。”7月4日,郴州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唐静霞证实了红网网友帖文的真实性,并介绍了当天陈贝和他的伙伴们救助老人的全部过程。“7月2日中午12时34分,陈贝和几位全科医生在结束了24小时的值班后,准备出差。赶到郴州火车站前坪时,距离发车时间只有20分钟了,发现一位中暑晕倒的患者,几位医生马上停下脚步,为患者做最初的诊断。患者晕倒时,脑部又因为摔伤引发出血。刚开始老人家的神志还是清楚,他们马上将老人转移到阴凉的地方。随后老人意识逐渐模糊,病情加重。为了更精准的急救,陈贝通过微信与我联系,由我来指导他救助技巧。”

  回忆2天前的救助过程,唐静霞也觉得非常的紧张。“120赶到后,担心患者脊柱损伤,几位医生采用专业的四人搬运方法,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老人才能被安全送抵中心医院急诊科。”

  “患者孤身一人,医院开辟‘无主病人绿色通道’为老人家展开紧急救治,10分钟后,就将已经出现脑出血症状的老人家送进了ICU病房。”唐静霞一边为救治老人忙碌,一边为老人寻找家人。“现在已经联系上家属,老人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救人的几名年轻医生也赶上了火车,现在还在外地出差。”

  如果不是正好被这几位赶火车的医生遇见,75岁的尹大妈就不会在中暑摔倒后的第一时间得到正确救治。虽然现在她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但尹大妈的家属都对热心救人的医护人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20主任周建提醒大家,“天气炎热应该预防中暑,老人家尽量不要单独出门,外出前请随身携带身份识别联系卡。”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