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陈文浩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羿雪琴 编辑:刘威成 2018-07-04 21: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羿雪琴)7月4日下午,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两坚持三转变”的新理念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扎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陈文浩指出,2018年是国家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试点收官之年,全省要将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进一步摸清灾情险情,建立地质灾害变更调查和隐患核销制度,健全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落实专群结合的监测体系,确保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畅通。要充分利用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好的政策,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地质灾害搬迁避让,结合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工作,重点支持受地质灾害威胁的贫困地区群众搬迁,助力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抓好工程治理,对不同因素引发的地质灾害,界定责任主体,督促责任单位严格履行防灾责任,限期完成治理任务。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积极推动地质灾害防治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全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信息系统,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辐射到点的会商协调指挥系统。

  陈文浩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查”制度,加密隐患调查,利用信息共享平台、大数据、北斗卫星系统等先进技术设备,及时、准确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发现险情,要做好临灾应急避险,果断撤离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要时刻盯紧盯牢地质灾害防治的重点时期和重点部位,做到“宁可防空,不可空防”,坚决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会议汇报了湖南省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审定《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湘政发[2018]12号文件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羿雪琴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