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之约,眼前一亮,hello!我是新版岳麓山大学城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刘威成 2018-07-04 22: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南路新增设的非机动车道清新亮丽。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刘玉先 朱丽萍)湘水边,麓山下,坐落着“中国最美的大学城”。这里有中国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的岳麓书院;这里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一批批学子犹如奔腾不息的湘江水,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着光和热。

湖南师范大学老校门焕然一新。

  2017年5月25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专题调研,提出要把这里打造成湖南知识的源泉、人才的高地,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学城”,期待“用一年时间的整治和改造,让师生和周边市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一年多过去,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得如何?都有哪些亮点和特色?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大学城,用脚步丈量大学城的每一个角落,用镜头定格大学城的新变化。

中南大学附近科学村社区。

麓山南路北入口。

湖南大学天马忆街。

湖南师范大学附近,破败无序的马路变成了清爽的游道。

中南大学附近,密密麻麻的杂草丛“变身”书香坪。

沿街立面改造后的居民楼。

中南大学侧门改造后整洁宽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