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小鸟”蓝喉蜂虎回衡东栖息繁衍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照 周健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7-05 08: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有着“中国最美小鸟”美称的蓝喉蜂虎回到衡东开启它们的“繁殖季”。

蓝喉蜂虎以俏丽的羽毛,优美的体型,嘹亮的歌喉享誉鸟界。

一对蓝喉蜂虎栖息在湖南省衡东县高湖镇新兴垅村山边的树枝上。

6月30日,一对蓝喉蜂虎栖息在湖南省衡东县高湖镇新兴垅村山边的树枝上。

  红网时刻衡阳7月5日讯(摄影 王新照 通讯员 周健 记者 石珊)近日,有着“中国最美小鸟”美称的蓝喉蜂虎回到湖南衡东繁殖地挖巢、产卵、孵蛋,开启它们的“繁殖季”。

  蓝喉蜂虎以俏丽的羽毛,优美的体型,嘹亮的歌喉享誉鸟界。6、7月份,蓝喉蜂虎在衡东掘洞作巢,并在洞中完成孵化育雏。9月份,等小鸟养大到能胜任迁徙时,蓝喉蜂虎会前往南方越冬。蓝喉蜂虎的回归,是衡东县近年来坚持“生态立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的最好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照 周健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