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检查 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2018-07-05 11: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对食品进行封存采样。

填写封条。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龙俊霓)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保障学生饮食安全,7月3日,湖南省靖州食品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鹤山小学开展校园周边小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检查学校周边小食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未办理健康证情况;小食品店是否销售过期、变质及不符合规定的“五毛钱”食品;小食品是否按产品储存要求存放食品;五是检查各小食品店是否按照要求落实索证索票、食品台账登记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

  现场检查发现,发现个别临期食品未设置存放专区和提示牌,销售“五毛钱”食品等问题仍然存在,还有一些三无产品和涨包情况。抽检员林增伟告诉记者:“他这个是涨包,然后漏气,原本是真空的,涨包首先空气会进入到里面,然后出生微生物,然后使里面的食物发生污染。”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依规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食品进行封存采样。

  下一步,靖州食品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校园周边小食品店的监管力度。同时,加强宣传,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宣讲食用“五毛食品”存在的健康风险隐患,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