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抱团”种灵芝 喜迎丰收季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少友 孟江兵 编辑:康晓乔 2018-07-05 11: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

灵芝种植。

  红网时刻永州7月5日讯(通讯员 黄少友 孟江兵)湖南省蓝山县荆竹瑶族乡荆竹寨村58岁村民赵礼发致富不忘乡亲,依托多年来潜心研究的一套高质、高产灵芝种植技术,牵头成立合作社,带领缺资金少技术的贫困户入社“抱团”种植灵芝,共同致富。如今,合作社已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7家,首批灵芝正好成熟采摘上市,迎来首个丰收季。

  7月4日是合作社成立来首批成熟灵芝的开园采摘日,社员们背着竹篓、提着竹篮走进灵芝大棚采摘一个个菌杆粗壮、菌盖硕大的灵芝,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灵芝生长环境要求苛刻,荆竹寨村地处瑶山深处,群山环抱,宛若世外桃源,正是灵芝种植的理想之地。灵芝种植十分讲究,哪怕一个小小的误差,都能导致功亏一篑。

  赵礼发是这个合作社的牵头人,早在四年前,他通过信息得知种植灵芝效益高,二话不说便走上拜师学艺之路,一头扎进试验田里边试边研究。

  一斤干灵芝卖200元,种植一亩灵芝获利近十万元。一时之间,赵礼发的致富经成了这个宁静小山寨里的爆炸性新闻。

  荆竹寨是个贫困村、穷窝窝。喜获丰收的赵礼发立马想到拉着乡亲们一起致富,整合村里愿意入社贫困户的土地、资金一起种灵芝,平时有工资,年底有分红,帮着乡亲们脱贫摘帽。

  有了技术和销路作底气,合作社一成立便投入300万元建起了20多个大棚,由于灵芝栽种一次可采收三年六季,这也让入社成员吃下了定心丸。

  没有了后顾之忧,赵礼发计划发动更多周边农户加入合作社一起种植灵芝,由原来的“单打独斗”谋营生变成“抱团”发展产业,既能扩大种植规模,又能带农民共同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少友 孟江兵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