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衡山船舶临时停泊区建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旷学礼 编辑:于佳丽 2018-07-05 09: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陈亮 通讯员 旷学礼)7月4日,记者在湖南省衡山县城沿江路防洪堤处看见,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湘江衡山船舶临时停泊区现已建设并即将投入使用。

  为规范湘江衡山县城段船舶停泊秩序、缓解停船难问题、保护湘江衡山大桥安全,按照湖南省总河长令第2号令要求,从今年3月底开始,由衡山县水利局作为业主单位正式启动湘江衡山船舶临时停泊区的建设。该停泊区选址在湘江衡山大桥下游1.4km处,总投资约300余万元。停泊区采用顺河道沿堤岸线布置,全长700米。沿堤岸护坡共设置系船柱45个,分15列,每列设置3排,以适应湘江水位的起落。停泊区建成后,泊船位常年水深不少于4米,船舶采用多排阵列式停靠,最多可停靠约120艘。

  湘江衡山临时停泊区的建设,是衡山县落实河长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停泊区可基本满足全县船只的停泊需求,对规范湘江衡山境内船泊停靠、安全渡汛和湘江生态环境保护都具有极大意义。下阶段,衡山县将组织相关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境内所有船只实行集中停泊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旷学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