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雨儿公益情牵抗战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源 唐玉燕 编辑:康晓乔 2018-07-05 10: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5日讯(通讯员 李源 唐玉燕)“老人家,我们来看您了,身体还好吗?”7月2日,湖南省永州市雨儿公益促进会的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深入零陵区菱角塘镇横石等10个村,先后走访慰问唐延渭、唐学珍、王芝贤等10位抗战老兵及其家属,一起聆听他们光荣的抗战岁月,追溯红色记忆。

  “我参加过抗日战争,在战场上,与战友们毫不犹豫地拿着枪竞相往前冲,与日本鬼子殊死搏杀。”虽已92岁高龄,但回忆起自己一段湘赣会战的抗战经历时,唐廷渭老人依旧思路清晰。谈到动情处,老人含泪说:“战争带走了许多朝夕相处的战友,我能活到今天,感受今天的美好生活,很知足了。”随后老人高兴地拿出珍藏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自豪地挂在胸前,与志愿者们合影。

  “每一位老兵都是一段不朽的传奇,每一位老兵都是一块活着的抗战纪念碑。”志愿者们感触万千,表示要把这些老兵的故事一代代传承下去,尽力关爱他们的晚年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源 唐玉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