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瓷谷入围候选“湖南十大文化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刘林真 编辑:于佳丽 2018-07-05 09: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5日讯(通讯员 王晋 刘林真)7月4日,记者获悉,近日“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召开专家评审会,醴陵瓷谷入围当代文化类候选文化地标。

  近日召开的专家评审会上,评审组从文化内涵、地理标志、设计美学、运营品质、品牌影响五个方面,对85个候选文化地标进行了综合评审,并结合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了60个入围下一轮现场答辩环节的候选文化地标。其中,历史文化类、红色文化类、当代文化类各20个,包括岳阳楼、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湖南省博物馆、醴陵瓷谷等。

  醴陵瓷谷涵盖国际陶瓷展览中心、图兰朵酒店、醴陵瓷谷美术馆、醴陵市陶瓷博物馆等11个单体建筑,是目前中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集文化交流、会务会展、文化旅游等于一体。曾先后荣获“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十大研学旅游品牌”“十大旅游购物示范街区”“十大湖湘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等称号。

  此次“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由省文化厅、省委网信办主办。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有140余家全省各市州的代表性文化地标单位报名参与。经过遴选和专家初评,确定了85个候选文化地标进行网络投票。现场答辩计划于7月上旬在长沙举行,届时将选出历史文化类、红色文化类、当代文化类各10个作为“湖南十大文化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刘林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