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四岁萌娃独自哭泣 城管耐心寻回母亲

来源:红网 作者:曾路娟 编辑:王津 2018-07-05 09: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岁萌娃独自哭泣,城管耐心寻回母亲。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曾路娟)7月3日夜晚8时左右,靖州县城管执法大队夜班组在城区新体育场附近执勤期间,发现一名4岁左右小男孩在昏黄的路灯下哭泣,身边没大人,夜班组队长唐红安及副队长郭利丹感觉孩子可能和大人走散了。

  队员们迅速上前询问,只听小男孩带着哭声说道:“我跟妈妈一起出来玩,但是走着走着就跟丢了……”为了确保小男孩顺利回到父母身边,城管队员先是向小男孩询问父母联系方式,但由于年龄较小且事发突然,小男孩只知道自己家住在附近,一时情急又不记得回家的路。掌握基本情况后,队长唐红安努力安慰孩子的情绪,慢慢地让孩子安静下来,和队员们在路边等候寻找了近10分钟,见无家人出现,队长唐红安急中生智,站在执法车前,用车载喊话器当话筒,试图用广播的方式帮助小男孩寻找家人。8点30分左右,用车载喊话器反复播报了几十次后,小男孩的妈妈焦急赶到,朴实的妈妈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随后,队长唐红安把小男孩抱上执法车,护送小男孩与妈妈一起回家。

  近年来,靖州城管立足岗位职责,一手抓城市管理,一手抓精神文明创建,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助人为乐、执法为民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曾路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