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次查获走私野生独角鲸牙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张文博 编辑:徐丹 2018-07-05 09: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通讯员 张文博)近日,长沙海关隶属星沙海关将查获的一批野生独角鲸牙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这是长沙海关首次查获野生独角鲸牙。

  前不久,长沙海关隶属星沙海关邮检科现场监管关员在对5个自日本入境,寄给长沙同一收件人,申报为“鞋子”的邮件进行X光机检时,判断机检图像异常。经人工开箱查验,发现每个邮件内装有一双雨鞋,其套筒内却各装有一段疑似动物骨头,5个邮件共10段,拼成一整根约长2.4米,净重7.43千克。后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确定为哺乳纲鲸目一角鲸科独角鲸角状长牙牙段。

  据了解,独角鲸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制品入境需要相关证明,否则将被视为走私。长沙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沙海关将严格执行年初关区组织开展的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张文博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