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看世界杯忘记锁门 九旬老年痴呆母亲走丢了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万国珍 编辑:徐丹 2018-07-05 09: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万国珍)7月4日上午,龙骧巴士123路公交车驾驶员黄庆云正驾车开往汽车南站方向。途经长沙市中心医院站时,他注意到一个特别的乘客。黄庆云从后视镜中看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每次到站都是一副将要下车的状态,然而每站都没下。

  黄庆云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他曾多次询问老太太要去的地方,但是对方“一直没有回应,每经过一个站就起来看一会儿,但始终没有下车。”老人一直坐到了终点站,于是黄庆云将老人带进了调度室。车队工作人员试着与她沟通未果后,车队虢队长看到了老人脖子上挂的牌子,“牌子上写着老人的姓名、年龄和电话。”

  据了解,老太太姓潘,已是90岁高龄了。车队人员拨打了牌子上的电话,临近中午时,一名中年男子走进了调度室,自称是老人的儿子谭先生。谭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与母亲居住在一起。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平日里自己需要时刻关注母亲的动向,自己出门时会将门锁好,防止她到处走动。“但是昨天晚上我去看世界杯了,就忘了锁门。”接到车队打来的电话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大“疏忽”。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万国珍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