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张丽嫱 编辑:王津 2018-07-05 09: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红网时刻7月5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刘琦 张丽嫱)7月4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来到鹿原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鹿原镇澎溪村,文专文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澎溪村党支部书记马贱妹,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自从全县开展脱贫攻坚行动以来,马贱妹带领村支两委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任劳任怨,因工作太过劳累,导致身患重病。文专文说,感谢你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所做出的贡献,你的敬业精神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为民、一心向党的坚定信仰,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并嘱咐他要坚定信念,保重好身体,战胜病魔。

  文专文要求,镇村干部一定要将困难党员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用好用足相关救助政策,关心好、照顾好困难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文专文一行来到鹿原镇天星村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天星村是由原天星村、泷湖村合并而成的行政村,辖20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2390.47亩,共有党员61名,设1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4个党小组。座谈会上,文专文听取了天星村近期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村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听取汇报后,文专文充分肯定了天星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前期工作成效,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乡镇、村组、脱贫攻坚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党支部党组建设的重要性,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充分发挥好支部、党员、组长的作用。二要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六个一"、"五化"制度要求采取措施。"六个一"即拿一套整顿工作方案、定一名联点领导、派一支工作队伍、配一名第一书记、选一批帮扶项目、建一个坚强班子;"五化"即组织建设标准化、完善工作制度体系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三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顿工作的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炎陵县领导罗光辉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琦 张丽嫱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