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地下处警队”10人被刑拘 团伙成员均为“90后”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胡贝 吴林芳 编辑:徐丹 2018-07-05 09: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实习生 胡贝 通讯员 吴林芳)“不许动!”6月27日晚10时许,常德市区某餐馆内喝令声骤起,便衣民警一拥而上,将嫌疑人魏某波(男,现年21岁,湖北公安人)牢牢擒住。作为临澧县“10·13”寻衅滋事案主犯的魏某波,他的到案,宣告了一个“地下处警队”的覆灭。目前,临澧警方共抓获团伙成员10名。团伙成员均为“90后”,最大不过27岁,最小21岁。

  2017年10月13日晚8时许,在临澧县刻木山乡和平山庄外,一群年轻人手持砍刀、棍棒,不断叫嚣。为首的打手魏某波高声道:“林××,给老子出来,弄死你”!林某被十多名打手困在屋内,直至被打得头破血流。这就是刻木山乡“10·13”寻衅滋事案。一时间当地人心惶惶。案发后,临澧县公安局党委下令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

  根据伤情鉴定,林某已构成轻伤一级。现场其他多名受害人也构成轻微伤。据林某供述,为首的魏某波是当地居民苏某红(男,现年51岁,临澧县刻木山乡人)的继子。早先,林某与苏某红之间有经济纠葛。此次被打,就是因为魏某波想替继父苏某红出气。随即,公安机关马上控制了苏某红。经讯问,苏某红供述了自己花费1800元,找继子纠集“地下处警队”摆平的犯罪事实。

  经过侦查,临澧警方逐步查清魏某波及其涉恶团伙的犯罪事实及动向。经查,魏某波不仅在“10·13”寻衅滋事案中是主犯,更是长期流窜于常德鼎城、德山、桃源、汉寿等地,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采用暴力威胁、非法拘禁、斗殴滋事等手段替人“消灾”、帮人“出气”;帮助抢占“地盘”欺行霸市;替人强揽工程项目、插手经济和社会纠纷。藐视法律,自称“地下110”。

  临澧公安对“地下处警队”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全力保障社会秩序稳定。2018年4月25日,临澧警方抓获涉恶团伙成员7人。6月27日,主犯魏某波等3人被擒。这一90后“地下处警队”就此覆灭。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胡贝 吴林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