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调研桑植县白龙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津 2018-07-05 10: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赵云海调研白龙村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时刻7月5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7月3日晚,一场暴雨过后,夜幕开始下垂,远方的山渐渐隐没。19时40分,利福塔镇白龙村村级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大家正围绕着白龙村脱贫攻坚工作谈感受、说想法、提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边听边问,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上几笔。

  白龙村是2018年预脱贫村,是赵云海的帮扶联系村,也是县政府办的驻村帮扶联系村。该村总面积1.52万亩,辖15个村民小组416户1415人,建档立卡户57户191人。截至2017年底,已脱贫26户104人,仍有31户87人未脱贫。目前,仍存在着道路建设、住房保障等问题。

  座谈会上,赵云海认真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与会人员的良言良策。赵云海指出,要围绕“户脱贫”“村退出”这个目标不动摇,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及结对帮扶“两项帮扶”,确保基础设施、乡村产业、扶贫政策“三个覆盖”,稳控贫困发生率、错率、漏评率、群众满意度“四个指标”,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

  就如何做好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赵云海要求,要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水、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及出行环境;要对危房改造等现存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同时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组织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逐户排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稳妥发展产业,坚决“不为了发展产业而发展产业”,做到科学引导产业发展,探索建立切实有效的市场主体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和扶持贫困户稳定增收;要量力而行,引进具有实力的市场主体,做好旅游扶贫这篇文章,让村民共享绿水青山的“红利”;要配强配齐村支两委班子,强化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当天,赵云海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该村舒家坪至白龙村部公路,并现场调研了桑植林科种植专业合作社莓茶加工生产现场、走访了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户。

  县政府办、旅外局、交通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工作局、扶贫办、经投公司、利福塔镇负责人参加座谈及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