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精准产业招商 助推就业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任翠尚 左璇 编辑:王津 2018-07-05 10: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精准产业招商 助推就业扶贫

精准产业招商,助推就业扶贫。

  红网时刻永州7月5日讯(通讯员 任翠尚 左璇)“没想到这么快就在工业园区找到工作了,工种是包线圈,每个线圈0.53元,经过培训,我每天能包2000个线圈,每个月有3000元收入。”7月2日,家住江华县沱江镇富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朱美莲高兴地说。因为文化程度不高,朱美莲多次找工作失败。日前,在江华县就业局和高新区的“牵线搭桥”下,朱美莲在工业园区的飞优特电子有限公司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江华县充分利用工业园区项目多、企业多、用工需求多的优势,结合“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就业计划,积极与工业园区内企业进行对接,充分挖掘就业岗位,通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送岗位信息下乡”等形式提供就业岗位给贫困劳动力,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脱贫。

  同时,江华县以提升职业技能实现稳定就业为导向,全面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员培训计划,采取“企业出单、 农民选单、政府买单”的“三单制”培训方式,开展“定向+定岗+订单”就业技能培训,让企业吸纳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综合效益。经过“三单制”培训,江华县共有2200余名在工业园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每月平均增收500元以上。

  2013年-2017年,江华县共引进工业项目244个,利用外资5.35亿美元,内联引资192.19亿元。其中:2013年引进项目56个、外资0.88亿美元、内联引资56.90亿元;2014年引进项目30个、外资1.16亿美元、内联引资56.06亿元;2015年引进项目61个、外资0.95亿美元、内联引资22.59亿元;2016年引进项目60个、外资1.11亿美元、内联引资26.17亿元;2017年引进项目37个、外资1.25亿美元、内联引资30.47亿元。

  在政企双方的努力下,江华工业园区共吸纳了13500人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6000余人,人均月收入3500元左右,达到脱贫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任翠尚 左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