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第九巡察组对桑植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文 编辑:康晓乔 2018-07-05 11: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桑植7月4日讯(记者 高丽文)7月4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委第九巡察组对桑植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年喜,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李湘,市委第九巡察组副组长龚柏松;县领导刘卫兵、赵云海、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陈瑞、彭发斌、陈海涛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安排,市委第九巡察组自4月4日起,对桑植县开展了为期3个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查组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细致核对各类台账、表册,对桑植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中的问题和不足。

  就如何抓好整改工作,杨年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主动对标看齐,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不讲价钱、不讲条件,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监督检查,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建账、查账、销账,对整改力度不够、成效不明显的,及时问责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落细落实抓整改,围绕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要坚持标本兼治,根据巡察反馈的“病症”,由表及里深入查找“病因”,深入研究、建章立制,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提升制度规矩的刚性约束力,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巡察整改效果。

  县委书记刘卫兵表示,将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巡察组提出的各项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坚决抓好巡察成果的运用和工作改进,切实把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到实处。一是要提升站位,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将把此次巡察组反馈的突出问题整改当成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保持认识上清醒,态度上端正,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抓好整改。二是强化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不折不扣整改好巡察组反馈的所有问题,克服侥幸心理,杜绝“捂盖子”,直面问题,大刀阔斧进行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自查自纠,形成倒逼工作机制,并以此为契机,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水平。三是压实责任,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压实责任,引导干部树立较真碰硬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推进脱贫攻坚;对整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效果不佳、失职渎职的将严肃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