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河湖违法阻水障碍物清理成效纳入市州“河长制”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冯刚 仰雨菡 编辑:向宏鑫 2018-07-05 13: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李慧芳 冯刚 通讯员 仰雨菡)日前,湖南省水利厅发出通知,在全省展开河道湖泊违法违规设置阻水障碍物排查清障行动。行动将对全省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和常年水面面积在1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及中型以上水库进行全面排查梳理。

  依据《通知》,此次行动主要排查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河道、湖泊、水库管理范围内修建或越权审批建(构)筑物;二是在河道、湖泊、水库管理范围内修建围堤、阻水渠道、阻水道路;三是在河道行洪区、堤身种植高杆农作物和树木(堤防防护林除外);四是在河道、湖泊、水库管理范围内倾倒垃圾、渣土。

  各地在全面排查的同时,还将按照“谁设障,谁清除”原则,边排查、边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迅速制定清障方案并组织实施,必要时提请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责令设障者限期清除。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排查工作成效还将被纳入全省各市州“河长制”工作考核范畴。对工作滞后、组织不力、成果不符合要求的市州将进行专项督导;对工作不力、弄虚作假、有意隐瞒的,将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冯刚 仰雨菡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