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表彰脱贫之星 激发脱贫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刘洁 汪陵安 编辑:郑江晖 2018-07-05 18: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脱贫之星领奖。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刘洁 汪陵安)7月4日上午,湖南省醴陵市沈潭镇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会上,4名群众中口碑好、认可度高的“株洲市脱贫之星”获得表彰。

  沈潭镇现有贫困户276户883人,通过精准帮扶,截至2017年底,实现了138户462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3%。今年的奋斗目标是再脱贫87户302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该镇把“脱贫之星”评选表彰活动,作为今年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一季度共评选出4名株洲市脱贫之星,二季度又推荐了10名脱贫贫困户参评株洲市脱贫之星。

  来自美田桥村的获奖代表杨建军说,“始终戴着贫困户的帽子,我还嫌丢人呢。党的政策这么好,只要加倍勤奋努力,就能脱贫,就能早日走上致富路。”杨建军全家3人,2014年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得到了医疗救助等扶贫政策帮扶,帮扶干部鼓励下,利用5万元小额信贷扶贫资金,建起了10亩蔬菜基地,2017年,全家人均收入突破3万元,顺利实现脱贫。今年,他流转了64亩农田20年的经营权,扩大种植业生产,并建起了猪舍,养了200头猪。

  “贫困户的志气扶起来后,干劲自然就大了。在脱贫之星带动下,今年申请小额信贷发展种养业的贫困户新增10户。与杨建军同村的贫困户谭花祥今年养了生猪70头,上半年增收3万元,有望今年实现脱贫。”沈潭镇党委书记陈朝科说,

  据统计,从2017年以来,醴陵市发展特色产业、转移就业、发展教育和社会公德等4个类别,共评选表彰脱贫之星1269名,其中,株洲市五星级脱贫之星60名、株洲市脱贫示范户200户,今年还将评选表彰脱贫之星400名。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刘洁 汪陵安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