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满豫湘:“你们让我们在异乡感受到亲人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周健 编辑:于佳丽 2018-07-05 14: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帮助伤者做简单的康复操,经过几天的相处,伤者把志愿者当成了亲人。

赵海霞过了一个最难忘的生日。

衡东县志愿者正在细心地照料伤者。

护工在照料伤者,对于衡东县敢于担当的精神,伤者、家属都无不称赞。

医生认真给伤者检查。肖亚辉 摄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陆祝玲 周健)“这些年我一直在外打工,很少这么多人陪我一起过生日,你们让我在异乡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在衡东的这几天我就如在自己家乡般温暖!”7月2日晚,在衡东县中医院住院部病房内,京港澳高速“6·29”重大交通事故伤者赵海霞度过了人生中最特别的“生日”。

  “这是我过的最感动的一个生日”

  赵海霞是河南平舆县人,入院诊断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伤势较轻,经积极救治,病情稳定。7月2日,恰逢赵海霞隔壁床患者生日,其家人送来了生日蛋糕庆祝。细心的志愿者罗雯芳发现赵海霞无意中流落出一丝伤感。原来,赵海霞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特别忙,与家人聚少离多,有时自己的生日也会忘记。

  为了让赵海霞在衡东安心养伤,志愿者为她策划了一场特别的“生日”。当天晚上,罗雯芳端来了一碗按照河南口味制作的手工面,志愿者们提前为她庆祝42岁生日。“这面太好吃了,比外面买的味道好多了,在衡东过的这个生日我永远都会记得!”吃着这碗满满爱意的“长寿面”赵海霞哽咽道。

  “多亏了你们,小儿子入学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伤者黄建华本来是赶在7月1日之前回到河南省平舆县城给即将升入初中的小儿子报名登记,不料在返回途中出了变故。伤情一好转后,一想到会耽误孩子小升初手续办理,黄建华总是心急如焚,眉头紧锁。

  志愿者赵轶琼在和黄建华聊天中得知这个的情况后,立即将情况向衡东县相关负责人反映,衡东县当即和黄建华家乡平舆县沟通调解,经多方交流努力,黄建华小儿子入学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这次都是多亏了衡东县委县政府和我们当地县委县政府的帮忙,我们能够深切地感受到他们在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想我们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对于衡东县主动作为的精神,伤者、家属都无不称赞,对衡东提供的贴身志愿者服务更是赞誉有加。

  冯小莲在此次事故中受伤较重,现在仍在重症监护室。因赶着回老家侍奉重病的老母亲,冯小莲买不到高铁票才坐上了这趟大巴车。“他们志愿者一般早上八点就过来了,晚上八九点才回去。我老婆早上吃不惯这边的东西,志愿者听到后立马下楼给我们买来了酸奶和牛奶。”冯小莲的丈夫刘立朋感激地说道。

  “谢谢你们,让我们在异乡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7月4日清晨5点多,衡东县水利局旷建平接到了河南省平舆县崔庄村村干部贺学显的电话,原来他是受事故死者王海洋家属的嘱托,为这5天来衡东方面给他们在吃住行、手续办理等方面提供了各种便利表示感谢。

  面对事故善后处理工作这块“硬骨头”,衡东县委、政府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尽心尽力、用心用情地为家属提供引导服务,建立了一对一服务机制,安排18家单位与遇难者家属对接,负责做好食宿接待、情绪安抚和善后联系等。

  衡东县水利局是王海洋家属的对接单位,6月30日晚23:50左右,旷建平和4个同事在杨山高速口接到对方家属,对方当晚来了16名家属。“家属有什么要求,我们尽全力配合。”这是衡东对家属做出的承诺。

  带领家属去事故组核实情况、免费安排食宿,当天晚上一直忙到凌晨3点多,旷建平和他的同事才回到家,第二天早上7点又来到家属住宿宾馆安排早餐。饮食有差异、心理需辅导……工作组都需要全面考虑。五天来,衡东县工作人员的点滴付出让家属的态度从不理解变成感动。4日清晨,家属离开衡东时,还特地嘱托村干部转达感谢,为衡东县委、县政府的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热情服务点赞。

  主动作为做好救援善后工作 将心比心把伤者当家人

  自接到事故报告后,衡东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衡东县主要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紧急调集县城7台救护车参与救援,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全力开展抢救工作。衡东组织医院最强力量对伤员进行抢救,医院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事故中3名伤者在衡东县医治,衡东县举全县之力,全力以赴抢救伤员,衡东县主要领导多次看望3名伤者,仔细询问他们实际需求并帮助解决。同时组织了27名志愿者,对伤员实行多对一的志愿服务,按照早中晚三班倒,分组轮流陪护伤员和家属。

  6月30日下午,家属还在赶来衡东的路上,志愿者已经陆续到达医院开展服务工作,为患者买来基本的生活用品和换洗衣物,陪护患者并做好心理疏导。一方面贴心照顾伤员病情,另一方面在思想上进行开导安慰,帮助伤员治疗事故带来的心理创伤。

  目前,衡东县正在以最强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后续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以最快的效率、最有效的处理,圆满完成京港澳高速“6·29”重大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力求展现讲政治、重大局、有责任、敢担当、有温情的衡阳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周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