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沅水船舶整治:舍一舱情怀 护满江清水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王津 2018-07-05 15: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小明的趸船正在拆除。

机械拆除船舶。

  红网时刻7月4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发角斑白,面容慈善,出口便知向志国是个憨实人。

  向志国是湖南省沅陵县北溶乡大淇口人,1991年在沅水畔以船营生,今年6月30日搬迁上岸,一屋4人在城区江畔度过了二十几年的“水上人家”生活。

  “以前想过上岸,然而没有条件。”向志国不善言谈,注重行动,之前也曾想过岸上居家,然而经济条件不允许,几十年来,他携手老伴哺育一双儿女辛苦度日,直到子女读了大学。

  在县委、县政府发出号召后,他积极响应,虽心中难舍,但是老实了一辈子的向志国却懂得何为舍得、何为大义。

  搬家当天,干部群众来帮忙,他连声道谢。含着热泪再抚摸一遍围杆、铁链,亲手搬起一件件家什。

  “儿子专门来看,一看老船,二看新家。”在长沙的儿子搬家前专程赶回来,看看陪伴自个长大的“老朋友”,参观政府帮助安置的新家,之后漫步沅水江畔,翌日欣然折回省城。

  “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得益于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的兢兢业业,感恩于船主的牺牲奉献。”7月4日下午,记者采访北溶乡负责人全定满,他表示,向志国的自觉行为是该乡全体船主的一个缩影,全乡6户船上人家有3户贫困户,对于贫困户按政策给予帮扶,非贫困户认真做工作,皆取得满意效果。

  4日当天,深溪口刘小明的二层船舶正在先行拆除。“与船感情是有,虽然船拆了,但是更希望看到水面干净。”刘小明赤背忙活,亲戚朋友闻讯帮忙,一根根木材、一条条铁链、一张张门板正打包装车,他面露不舍,却动作麻利。

  深溪口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丕党现场帮忙,他们管辖的8只船舶,已有5只拆除到位,另有包括刘小明的3只船明日完成。他表示,船主们以船为家,一下子确实舍不得,于是组织十多名干部登门摸底、因户施策,在县领导和结对干部用情依理做工作后,得到了船主的理解与支持。

  截至当天16时,沅陵水上船舶整治须拆解的47艘船舶,已完成拆解12艘,正在拆解13艘,有意向拆解8艘。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