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夏季用电高峰将至 优先保障民生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吴珊 编辑:陈纲 2018-07-05 16: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抢修队员正在进行电力抢修。

  红网时刻株洲7月5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吴珊)今年的株洲用电高峰预计在7月至8月出现。7月5日,记者从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获悉,自入夏以来,株洲地区维持高温晴热天气,用电负荷急剧攀升,7月4日,株洲地区网供最大负荷达196.6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增长31.3%。

  数据显示,在持续高温天气中,株洲用电高峰时段位于11:00-15:00、20:00-23:00两个时间段。根据预测,株洲今夏最高负荷215万千瓦,同比增长10%。如遇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全市最高负荷将达225万千瓦,度夏形势较为严峻。

  “如果出现了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我们将采取‘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闸’的原则,节约用电与负荷控制并举,优先采用节电措施抑制高峰需求,挖掘电网供电潜力。”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谭剑中表示,株洲有序用电预案首先限制景观照明、亮化工程、违规建成或在建项目,重点限制关停淘汰类、过剩产能和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以及破坏供用电秩序企业的用电,还将压限部分企业不合理的用电需求。“我们将优先保障民生用电,以及涉及公众利益、医院学校、应急指挥和处置部门等重要用电单位的电力供应。”

  同时,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空调温度设置尽量调整到26度以上。高能耗企业、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合力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在用电高峰时段错峰、避峰用电,让电于民。“长时间高温高负荷天气,电力设备安全运行接近极限,发生故障的几率增加,可能对市民的正常供电带来影响。我们已实行连续24小时不间断的抢修服务,请市民朋友对设施故障带来的短时停电以及后续抢修工作予以支持和理解。”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吴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