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郎俊伟 何超 编辑:陈纲 2018-07-05 16: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郎俊伟 何超)7月4日上午,湖南省安仁县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亚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康明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为指导,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牢牢把握好“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握好“全覆盖”和“高质量”的关系,把握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握好构建巡察“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用好“问题导向”这个抓手,切实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要做到以身作则严自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要坚守忠诚,敢于担当,增强本领,善于作为,严明纪律,严格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巡察的政治站位,巡察作为县委和人民群众身边的“巡视”,更要坚定不移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干部监督与巡察监督无缝对接,坚持政治标准,突出担当作为,紧盯“关键少数”,把“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纳入巡察工作总体部署,做到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专项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既借力巡察监督,用其成果,又助力巡察监督,不断深化拓展检查的内容、方式和覆盖面,实现检查工作的“无缝对接”和全面覆盖。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净化政治生态中的重要作用,把巡察成果运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与干部监督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建任务落实结合起来。

  经县委批准,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时间为两个月,共授权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县国土资源局、县农业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农业机械管理局、县经济和科技商务局、县公路管理局等6个单位党组开展巡察,每个巡察组巡察2个单位。

  同时,县委巡察办将对上两轮8个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还对全体参与巡察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郎俊伟 何超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