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都不能少 新邵实现驻村帮扶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康晓乔 2018-07-05 16: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7月3日,湖南省新邵召开全县驻村帮扶工作调度会,18个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分别对各自的帮扶情况及问题困难进行汇报说明。

  为加快推进新邵脱贫攻坚步伐,今年初,省派5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市派1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县派109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共计127个工作队覆盖新邵县127个贫困村和73个非贫困村,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帮扶全覆盖。其余203个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原本由乡镇组建工作队进行覆盖,因脱贫攻坚工作相对滞后缓慢,5月份,新邵县采取由县直机关科级干部、一般干部和乡镇驻村干部联合组建工作队的办法,从县直机关单位选派302名干部和203名乡镇驻村干部联合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203个,实现全县403个有贫困人口的村帮扶工作队全覆盖。

  对贫困人口2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一般由2名县直机关科级干部和1名乡镇驻村干部组队进行驻村帮扶。对贫困人口200人以下的非贫困村,由1名县直机关科级干部和1名乡镇驻村干部组队进行驻村帮扶。乡镇驻村干部必须与省、市、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一样驻村开展工作,每月在村开展工作不少于20天,住村不少于15晚,并参照省市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标准落实生活补贴。同时县级领导联系指导151个村(社区),带头联系指导驻村帮扶工作,且每月至少在所联系的村住宿2个晚上。

  新邵县对所有驻村帮扶工作队实行GPS手机定位签到管理,上传工作报告。并成立8个督查小组,对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度一考核,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具交办函现场交办。全县安排结对帮扶责任人9547人,要求责任人每月至少走访1次贫困户,每次见面交谈1小时,全面了解贫困户情况。同时下发《新邵县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日志》,对结对帮扶责任人实行痕迹化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