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第二届全民才艺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余果 编辑:康晓乔 2018-07-05 16: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 通讯员 余果)地域特色鲜明的民族舞、水袖翻飞的古典舞、热情似火的西域风情舞……各式各样的舞蹈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引起现场一片片掌声与喝彩。7月3日下午,田汉大舞台之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群文作品专场选拔暨“欢乐潇湘”长沙县第二届全民才艺大赛在星沙文化中心实验剧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主办,长沙县文化馆承办。活动自5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全县50余支文艺团队或个人报名参赛,共征集各类文艺作品近70件,参与表演人数500余人次。作品类型丰富多彩,涵盖了舞蹈、合唱、独唱、小品、花鼓戏、快板、器乐等。

  在舞蹈专场上,记者看到各表演队伍都拿出了看家本领。11个小朋友表演的舞蹈《打谷场上》,表现的是一群农村留守儿童在打谷场上等待远方工作的父母回家的场景。虽然年龄小,但孩子们将自己的情感通过肢体语言表现得淋漓尽致,打动了不少观众。

  本次初赛分三场进行,7月3日为舞蹈类专场,7月4日为戏曲、曲艺类专场,7月5日为音乐类专场。初赛结束后,将于7月10日举办长沙县专场汇演,届时将选拔出优秀作品参加全省评选。

  同时,为迎接本届艺术节,创作具有长沙县地域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长沙县文化馆正紧锣密鼓筹备、组织文化专干深入金井双江、平江等地开展采风创作活动,邀请专家对节目《锣鼓亭》进行修改、复排,并组织《妹妹生得乖》等节目参与到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中去,在演出中进一步打磨改进,力求以最好的状态登上省艺术节的舞台,全面展示长沙县的文化特色和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余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