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沅水船舶整治:不以小利计 只愿水更绿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王津 2018-07-05 17: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水上餐饮船舶正在紧张拆除。

沅水餐饮店已搬迁上岸。

  红网时刻7月5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咱们鱼馆做生意,注重一个‘德’字。”何为德?7月5日,沅陵县“老面鱼馆”老板赵光玉对记者说,她打响的是“鱼”品牌,吃的是大自然的饭,就得顺应自然、尊重自然、维护自然。

  她是这么说,也是如此做。自接到沅水船舶整治指令后,她第一个响应号召关门停业,并迅速选好新址,第一个把鱼馆搬上岸。赵光玉的水上老鱼馆投资二十几万,鱼源产自五强溪库区,水面餐饮环境优雅,加上诚信经营,赢得了好声誉,有一批固定客源,鱼馆宾客如潮,生意红火。

  “现在全国都在提倡保护环境,沅陵在大抓水源整治,我们肯定会积极配合。”前段时间,赵老板在新闻里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考察,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她积极响应号召,全力配合县里做好船舶整治工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虽然生意没有以前好,但酒香不怕巷子深,相信会越做越好。”如今搬迁至沅陵教师新村2号门面,租用的是江景店面,主打的是地理标志产品,赵老板做鱼馆生意有信心。

  沅陵“天天有余”和“牧居渔村”两家水上餐饮店的投资均超过百万元,为装修店面,他们还借了不少钱。沅陵水上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后,包括“天天有余”和“牧居渔村”在内的5家餐饮船舶都积极响应号召,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停止经营,并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其中,“老面鱼馆”“天天有余”主动将餐饮业务搬迁上岸,“河头鱼馆”则准备将趸船迁移至指定区域,专门做水产品交易市场,“牧居渔村”“胡三渔庄”也在积极寻找新的合适项目。至此,沅陵水上餐饮船舶整治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