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人大调研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刘娅娟 编辑:陈纲 2018-07-05 17: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7月5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刘娅娟)“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民办事流程是否得到优化?7月5日上午,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一行来到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情况。

  今年来,株洲市成立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全面推开工作。为确保不动产登记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株洲共计梳理了37个国有土地上不动产登记事项,其中第一批公布5个即来即办事项,第二批拟公布19个事项,年底前拟公布第三批11个事项。

  钟燕一行实地查看了商品房登记、公证和税务等联合办公、二手房交易登记等情况,在相关窗口详细了解了各个环节的运转情况,询问了办事群众对办理流程的感受,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共同商议破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难点和堵点。会上,市人大代表就前期调研所了解的情况和收集整理的问题与不动产交易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株洲‘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终目标是获得老百姓真诚点赞,让他们切切实实体验到办事的方便。”钟燕在会上表示,不动产登记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最核心的领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领域。要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积极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完善系统,争取实现办事的网上预约、缴费、发证。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刘娅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