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聚焦扶贫领域六类问题 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王津 2018-07-05 17: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李军)近日,衡阳县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再监督再检查工作。

  “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点多、面广,要针对再监督再检查对象,突出问题导向,实行精准监督;列好责任清单,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衡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世钧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再监督再检查工作会上铿锵发声。

  此次再监督再检查工作分安排部署、自查自纠、再监督再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四个阶段进行,主要监督检查有脱贫攻坚任务的重点乡镇、村,重点领域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下简称“重点领域扶贫单位”)和其他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省市驻县各单位,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其他人员等三类对象。重点检查“四个意识”不够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项目实施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监督从严要求不够等6类问题。再监督再检查工作由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负总责,县委书记曾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任“双组长”,各相关责任单位成立专项督查组,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安排人员担任督查组纪律监督员。各乡镇和重点领域扶贫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对各自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建立工作台账,形成督查报告。县专治办对各乡镇和重点领域扶贫责任单位自查自纠的问题进行研判分类,结合县委巡察办“机动式”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围绕各责任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和立行立改情况,“六个一”帮扶力量工作开展情况,2016年至今到户产业、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资金的发放、使用、管理情况,脱贫项目推进情况,危房改造进度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等方面,有针对性、集中性开展再监督再检查。

  “我们在《关于2018年衡阳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再监督再检查的通知》中详细列出乡镇及界牌工业园区,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等20个重点领域扶贫单位的主体责任清单以及各乡镇纪委、园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清单,再次重申各责任单位和部门的脱贫攻坚工作职责,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责任清单,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再监督再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县专治办将集中力量、组织专班,对发现仍然存在问题或立行立改不到位的乡镇和单位,除对出现问题的镇、村进行追责问责,县专治办将上追一级,用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再监督再检查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5/838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