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召开满分办结推进会 8月底实现交通违法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鲁卫国 张进 编辑:于佳丽 2018-07-06 09: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7月6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鲁卫国 张进)近日,湖南公安厅推行“满分办结”制度,为确保这一重大利民政策落实到位,全力解决湘西州交通违法多、交通违法基数大车辆的问题。7月5日,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吉首召开全州公安交警非现场交通违法“满分办结”工作推进会,对全州落实“满分办结”政策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放权,再落实。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州公安交警要让广大驾驶人切实享受到这一政策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健全完善交通违法清零机制,确保交通违法清零工作落实到位。要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惠民见效。各县市公安交警要广泛宣传满分办结政策,让广大民众知晓这一重大惠民举措,督促广大超分驾驶人及私家车主主动处理交通违法,确保辖区超分驾驶人员8月底前通过满分办结政策实现交通违法清零。

  会议指出,要简化操作流程,集中预约考试。针对交通违法车辆多、交通违法基数大的驾驶人及私家车主,违法处理窗口实行先集中处理,再集中预约考试的模式,7、8月份支队明确满分办结考试科目一由各县市大队自行组织,考试合格后预约科目三考试,支队考试中心确定每周日为满分办结科目三考试时间。

  会议指出,要加强动态监管,扫除违法死角。各县市公安交通管理大队要加强交通违法的动态监管,通过业务数据的分析比对,发现异常数据的单位要及时启动研判机制、查找问题原因、开展源头治理。对于交通违法次数多的车辆,通过系统筛选,交通违法次数达10次及以上的车辆,都要导入本地缉查布控系统,督促通过满分办结政策实现交通违法清零。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五个”到位。各县市大队要明确领导负责,确定专人专抓,切实做到宣传到位、学习到位、考试到位、服务到位、清零到位。

  湖南省公安交警部门 “满分办结”政策解读

  一、什么是“满分办结”制度?

  简单来说,当记分超过24分,只需要一本合格的驾驶证,记满24分并交纳罚款后,由交警部门扣留驾驶证开具学习考试通知书(科目一、科目三考试),该车辆的其他违法记录全部免分处理。但是被记满12分的是A1、A2、A3、B1、B2驾照,会导致驾驶证降级。

  二、“满分办结”业务流程:

  1、“湘U”号牌机动车,可在州内各交警大队处罚窗口申请“满分办结”业务;

  2、累积记分超过24分的(含),对驾驶员按规定记满24分后,扣留驾驶证,通知驾驶人参加科目一、科目三考试;

  3、驾驶员参加科目一、科目三考试合格后、到处罚窗口领取驾驶证。其中A/B类驾驶证需要降级的,应当按规定由车管部门办理降级手续;实习期的,注销实习期准驾车型。

  三、“满分办结”的办结要求:

  1、办理“满分办结”业务时,由驾驶人持行驶证、本人驾驶证和身份证到窗口接受处理;

  2、要求提供车辆行驶证、驾驶人身份证、驾驶证原件;

  3、 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允许对一辆车办理“满分办结”,要求驾驶证状态正常,没有未处理的现场交通违法,驾驶证未超分;驾驶人本周期内未对非本人车辆处罚被记分(注意哦,如果想着反正要扣掉24分,先帮别人处理交通违法扣些分,是不能再去办理满分办结的);

  4、驾驶人在驾驶证扣留期间不得驾驶车辆,否则将受到更严重的处罚。

  四、时限要求:

    限2018年8月底办结。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鲁卫国 张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