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铁丝塘镇一采石场停产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圆媛 周海波 编辑:于佳丽 2018-07-06 09: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6日讯(通讯员 周圆媛 记者 周海波)近期,湖南省衡南县有村民在红网论坛、百姓呼声等栏目反映铁丝塘通程采石场污染环境等问题。6月23日,衡南县收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关于反映通程采石场爆炸声扰民、马路被损毁、道路扬尘污染、生态被破坏、渣土堆积扬尘影响上枫林村村民日常生活的群众信访件。收到该信访件后衡南县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衡南县通程采石场位于铁丝塘镇枫林村丰二组,占地面积0.0358平方公里,开采矿种为建筑石料用灰岩,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10万吨灰岩。该采石场有营业执照、采矿许可证、排污许可证、环评批复等合法手续。已建设4个沉砂池、截水沟和排水沟各2条,安装了破碎工序密闭作业的围挡设施,安装了收集破碎、筛分过程中产生粉尘的布袋除尘器,购置了洒水降尘的环保雾炮机,洒水车1台。在现场核实时发现,该采石场场地未硬化,部分产品露天堆放,上有彩条布遮盖。进场道路部分路面有损毁情况,枫林水库靠近采石场一侧建有护坡,未发现渣土倒入水库。

  6月25日,铁丝塘镇政府主持召开了通程采石场与上枫林村村民矛盾协调会。目前,该采石场已按照环保部门要求停止生产,正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实施整改。整改方案主要包括:1、建设封闭式生产车间,实行生产过程全封闭,各类产品一律入库储存;2、进场道路全部硬化、排水沟及沉砂池及时清淤;3、优化放炮工艺及时序,减轻爆炸及震动对周边村民的影响;4、安排专人负责道路扬尘的洒水清扫,减轻道路扬尘的影响。5、县公路局已安排人员对损毁路面进行修补。

  目前,铁丝塘通程采石场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展:1、企业已停工。2、建设封闭式生产车间,实行生产过程全封闭,目前已经动工。3、堆土场正在按专家意见进行动工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圆媛 周海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