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三天依法拆除一家私人炼油作坊

来源:红网 作者:彭美林 孟春绒 编辑:于佳丽 2018-07-06 09: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7月6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美林 通讯员 孟春绒)“以前,风一吹就会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炼油厂一拆除,空气都清新多了。”7月4日,家住永顺县青坪镇龙关村村民龚某指着已经拆除的炼油厂欣喜不已。

  6月21日到7月3日,湖南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湘西州开展督察工作以来,永顺县共收到州协调联络组转来信访件11件,已全面办结4件,阶段性办结7件。其中青坪镇炼油厂成功拆除,此信访件已全面办结。

  青坪镇炼油厂属私人作坊,每晚焚烧废旧轮胎提炼油,排放的烟雾,方圆10公里范围内都严重受到影响,群众反响强烈。

  6月24日,永顺县人民政府接到交办件后,立即组织县环保局、青坪镇人民政府组建联合调查组,及时取证查实相关问题,并责令该厂于6月27日前拆除全部生产设备,清理场地。

  该炼油厂主要是用废旧轮胎加工土法炼油,于2018年5月下旬建成投产。县环保局总工程师肖家阳说:“焚烧旧轮胎提炼生物柴油,这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小炼油产业。”

  “一接到整改通知,我们马上组织执法大队按要求拆除,三天内已将该作坊厂房、钢架、炼油罐子等全部拆除到位。下一步,我们将做好该炼油厂现场废渣清理工作。”青坪镇镇长朱致文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彭美林 孟春绒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