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儿科专家培训东非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李奇 刘诗莹 杨凌雪 编辑:李丽 2018-07-06 09: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李奇 刘诗莹 实习生 杨凌雪)7月5日,由中国商务部组织、湖南省儿童医院具体实施的东非首个“儿科适宜技术”海外培训班在桑给巴尔奔巴岛顺利结业,来自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医疗专家团分别在温古贾岛的纳兹摩加医院和奔巴岛的阿布杜拉·姆才医院,用10天时间为55名当地医务人员以标准化的儿科适宜技术展开规范化培训。

  桑给巴尔是一片古老而新生的土地,位于坦桑尼亚东部的一个印度洋群岛,人口有130多万。这里医疗资源匮乏,卫生条件十分落后。整个桑岛只有2所综合型医院和2所专科医院,农村卫生所超42个,仅有3所医学院校,有医务人员614人,其中具有专业资格的医生仅160人。“此次海外培训班是应桑给巴尔卫生部去年之请求,中国商务部继续为桑方举行的援外培训班。”项目执行组现场负责人、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赵斯君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李奇 刘诗莹 杨凌雪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