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和平乡以党建引领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康晓乔 2018-07-06 10: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珠晖区和平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红网时刻衡阳7月6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大型装载车来回穿梭……7月3日,走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这块项目开发的热土上,看到处处都是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身影。仅该乡东山村就有合江套湘江隧道,湘江、耒水湿地公园,耒水大桥以及10多条路网项目建设等,涉及征地面积2000多亩,房屋拆迁30多万平方。

  中建一局衡阳二环东路项目副书记张益明告诉记者,和平乡在服务项目建设矛盾协调这一块从来不讲价钱,没有经济利益上的瓜葛,工作人员是随叫随到,不分白天和晚上,轮流协调直到把矛盾解决为止。

  “我们村有90多名党员,党性非常高,在项目启动征地拆迁这一块都是起到了先锋作用。”文军军既是和平乡东山村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也是征地拆迁指挥部成员,经常忙得周末也没时间休息。说起服务项目建设工作,他表示,面对繁重的征地拆迁任务,东山村村支两委带领一帮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先从自己的房屋拆起,从自家的亲戚谈起,白天走村串户做工作,晚上刻苦学习拆迁政策,小到菜地的补偿,大到安置房的分配,哪里有矛盾,哪里就有党员协调,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大干实干,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从耒水大桥合龙,到合江套湘江隧道南北双线全面贯通,从拔地而起鳞次栉比的电梯安置房,到进度超前的风光带建设,项目建设的“和平速度”,都不断刷新着百姓对居住环境的改善和新区建成的喜悦。东山村村民谢树孝拉着记者说,你看我们原来是平房,现在开发就要住进安置电梯房了,30多层,气派又舒服。

  和平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乡在建市区重点项目达35个,财工院扩建、博雅公园、小湾安置地、滨江新区东山五四安置房正抓紧施工;酃县故城遗址公园、建光路、茅坪路等项目正在勘测摸底,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