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公益劳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张璐 编辑:康晓乔 2018-07-06 10: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公益劳动

社区矫正人员正在清理外墙上的小广告。

双牌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公益劳动

公益劳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6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唐娟 通讯员 张璐)为充分发挥社区服务公益劳动的教育和塑造功能,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劳动改造,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7月5日,湖南省双牌县司法局泷泊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开展了社区服务公益劳动。

  7月5日上午,近50名社区矫正人员带着铁铲、扫帚、抹布等劳动工具在峦山西路进行公益劳动。在劳动现场,社区矫正人员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分工合作、互相配合,不怕脏、不怕累,有的用扫帚清扫垃圾杂物、有的用铁铲铲除杂草、有的用手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有的用铁铲、抹布清除公共设施及楼面外墙上的小广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使街道和院落焕然一新。

  通过组织公益劳动,让社区矫正人员亲身参与美化环境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保护环境、团结互助、勇于奉献的思想意识,引导他们从思想和行为上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服务社会,树立弃恶从善、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决心。

  参加公益劳动的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奉献社会的意义,今后一定要积极接受矫正,参加公益劳动,充实自我、完善自我,顺利完成矫正,回归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公益劳动作为基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的重要形式,社区矫正工作者通过每月的集中教育和社区公益劳动,综合考察社矫人员的悔罪表现、道德观及社会责任感,了解该类人员近期心理动态、生活工作状态,最大化地预防社矫人员脱管、漏管、虚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此次,开展社区矫正人员社区公益劳动,对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促进他们积极修复社会关系,顺利回归社会起到了较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张璐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