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公安转战湘鄂渝三省市 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彭黎 编辑:王津 2018-07-06 09: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7月6日讯(通讯员 彭黎)近日,湘西州保靖县公安局清水坪派出所民警依靠“天眼”寻踪觅迹,24小时不到转战湖南保靖、龙山,重庆秀山,湖北来凤、宣恩,在秀山、龙山警方的支持与协助下,成功抓获盗窃“蛇”的犯罪嫌疑人3名,以及掩饰、隐藏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1名,并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元,为集打斗争“夏秋攻势”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活蛇丢失案件突发

  夏季来了,蛇肉因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可口,成为很多人追捧的美味佳肴。

  保靖县清水坪镇黄连村云山组的吴光逸是远近闻名的养蛇大户。然而,6月30日早上六点多,吴光逸从里耶赶集回家,却发现大门被撬,靠近门边饲养蛇的箱子和装蛇口袋均少了些。经清理,共有四个箱子,五个口袋不见了,里面装饲养的乌梢蛇、菜花蛇近两百斤。看着价值两万余元的活蛇不翼而飞,吴光逸慌了神,赶忙跑到清水坪派出所报了警。

  迅速排查 锁定目标

  清水坪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围绕吴光逸家开展调查工作,经走访了解到,大约清晨五点左右,有辆白色的小汽车在其家门口掉头,因车牌照不是本地的,邻居特意多看了两眼。在民警的安慰下,吴光逸慢慢冷静了下来,回忆到一个重要线索:6月29日下午,曾有名男子电话联系说要与他要做“蛇生意”,后来开着一辆白色轿车到吴光逸家看蛇。办案民警迅速将该男子作为突破口开展深入侦查,经查询电话信息和人像比对,很快查明清水坪镇杉柱村的彭某就是自称要与吴做生意的人,其不但有非法捕捉野生物的前科,而且还经常开着辆号牌为“渝HU3717”的白色小汽车在清水坪镇附近转悠。

  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视频觅迹 多地追踪

  办案民警迅速联系秀山县公安局监控室,对秀山县城主干道卡口的过往车辆信息进行调取,秀山县公安局回复,疑似车辆已在下午四点多离开了秀山县城,折回了清水坪方向。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队在回清水坪镇的必经之路设卡堵截,一队赶往彭某家中守候抓捕,但截至当晚十时左右,均未发现嫌疑车辆及彭某的踪迹。

  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前往里耶活动,便联系龙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图侦民警谢森伍查看监控,民警在监控中发现,嫌疑车辆到达龙山城后未作停留,直接开往来凤县城。在龙山县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刑侦大队、交巡警大队与清水坪派出所民警汇合后,三队人马连夜前往来凤县城。

  从深夜凌晨到天色泛亮,追捕民警走遍了来凤县所有停车场宾馆,又在两省交界处大桥头蹲点守候,但嫌疑车辆像凭空消失了般,迟迟未见踪迹。

  7月1日下午1时,龙山县公安局图侦中队传来消息,一辆白色小汽车在二十分钟前从一条小道进入龙山县城,往里耶方向驶去。清水坪派出所民警马上向里耶方向追赶,同时请求里耶派出所增援堵截!

  半个小时的追踪中,追捕民警在龙山县桂塘镇飞虎洞路段发现了极速飞驰的嫌疑车辆。民警下车,迅速从车内揪出年青男子三名,其中最早进入办案民警视线的“彭某”也在其中。经搜查,民警在驾驶室车门上发现部分卖蛇款8000余元。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彭某与何氏兄弟对撬门进入吴光逸家盗窃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月3日晚上,清水坪派出所民警根据彭某等人交代,在湖北宣恩县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段某抓获归案。

来源:红网

作者:彭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