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产业齐发力 邵阳县金称市镇全力以赴实现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周蓉 编辑:陈纲 2018-07-06 11: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周蓉)7月4日,邵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江晖带队前往金称市镇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金称市镇社田村是由原社田、石门、茶场、圳龙、溪田五村合并而成,是2019年拟出列村,脱贫攻坚迫在眉睫,社田村目前主要产业有油茶产业、苗圃种植基地和养殖产业,也是吕振羽故居的所在地。

  吕振羽故居是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1936年,1996年被授予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作为邵阳县的红色旅游资源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投入资金对吕振羽故居进行保护并聘请人员进行定期打理,拟在吕振羽故居打造吕振羽纪念馆,力求将吕振羽故居打造成金称市镇乃至邵阳县的旅游热点。

  随后,一行人来到社田村油茶种植基地、苗圃种植基地及龙虾养殖场察看了当地产业发展情况,社田村目前油茶种植面积为2812亩,苗圃种植主要为桂花树及银杏树,龙虾养殖场的面积近60亩,通过租赁当地村民的土地及聘请务工人员等方式,带动了当地村民一起脱贫致富。

  在随后的会议上,李江晖要求,社田村要大力发展当地现有的产业,多方整合资源,发挥出当地资源的作用,更好地实现脱贫出列;驻村扶贫的工作人员要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切实地帮助村支两委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凝心聚力,认真务实的班子队伍;真正地从实际出发,思考如何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发展好集体经济、利用好现有产业,为贫困户如何真正实现脱贫找到切实可行的路子。村支两委更要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谋大局谋发展的能力,要站在为社田村谋发展的角度来开展工作,积极与县相关职能部门对接项目建设,推进项目建设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周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