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用竹子编织美好生活 用斗笠“顶”出富裕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黎建成 蒋楚敏 编辑:郑江晖 2018-07-06 10: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正肩挑斗笠赶路的老农。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李阳 黎建成 蒋楚敏)7月5日,湖南省邵阳县五峰铺镇六里村一老农正肩挑斗笠达子往镇上雨具厂赶路,将换回钞票购买急需的日用品。农民在自家门口用竹子编织美好生活,用斗笠“顶”出富裕。

  邵阳县五峰铺镇斗笠基地已有200余年传统历史,全镇12万余人口中有五分之二的农民家庭都从事传统产业——雨具业,今年以来该镇1200余名返乡农民加入到斗笠加工型企业中来,巧用山林中丰富的竹子资源编制成精致的五峰斗笠,源源不断地从“小上海”——五峰铺镇销往广西、湖北等省地,精品斗笠则远销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各国,年创收在3万元至12万元间。这些不起眼的小斗笠创出了闻名遐迩的“大产业”,成为邵阳县统战部精准扶贫项目中的民营支柱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黎建成 蒋楚敏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6/838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