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露天焚烧油菜秸秆被行政处罚500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李丽 2018-07-06 09: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市蓝天办获悉,日前,浏阳市高坪镇双江村双江片村民范某在耕地中焚烧油菜秸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浏阳市农业局决定责令范某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长沙今年首起焚烧农作物秸秆案件。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长沙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全面防治大气污染的公告》。浏阳市高坪镇双江村双江片村民范某在耕地中将自己收割的0.2亩油菜秸秆进行露天焚烧。接到群众举报后,浏阳市农业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经调查取证,当事人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的规定,浏阳农业局决定责令范某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市蓝天办表示,在夏收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将全面加强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巡查工作力度,发现一起、坚决依法查处一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